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广州最大金额电话诈骗案 一个电话骗走3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1:05 信息时报

  为广州电话诈骗中涉案金额最大一起案件,警方再次提醒市民慎防不明电话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华 通讯员 罗裕秋 陈泽荣) 记者昨从越秀警方获悉,广州市民王先生,因轻信一个不明电话和所谓的“国家安全金融局”,竟被骗300多万元!这也是电话和短信诈骗出现来,广州最大金额案件。

  一个电话骗去300万元

  日前,事主王先生(化名)接到一个自称是XX银行的电话,对方称王的银行卡资料被人盗用,并于当天上午在广州某商场消费了5000多元,要求王先生向所谓国家安全金融局报案。王先生按照对方提供的电话号码打过去后,对方声称要对王先生的银行卡进行所谓的安全保护,要求王先生按照他们的指引把存在银行的钱转入他们提供的账户。并还声称,为便于案件的侦查,王先生必须对这件事情进行保密。王先生信以为真,立即将自己在银行的300万多元存款转存到对方提供的账户。几天后,当王先生到银行查询,自己300多万元早已不翼而飞。

  接到不明电话千万冷静

  据悉,警方近来组织精干警力严厉打击此类高科技诈骗犯罪活动,成功打掉了一些作案团伙。但此类电话诈骗手法隐蔽,仍有市民上当受骗。

  为此,警方再次呼吁广大市民群众,当接到来路不明的电话或手机短信,声称有关

银行卡被盗用等内容时,要冷静思考分析,不要轻易相信,更不必惊慌失措,完全听由对方摆布。若市民群众本身并无开设电话或短信中所说的银行卡,则谎言不攻自破,要加以提防。如心存疑问需要查核,也不要随意相信对方提供的咨询电话,应直接到开户银行去确认。不要拨打对方提供的电话号码,更不能将钱转存到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如发现有人用上述手段进行诈骗,请迅速向公安机关报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