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东总投资超过1500亿 湛江钢铁项目初露真面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01:0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峰) 记者昨日获悉,广东酝酿已久的超级巨无霸钢铁项目——总投资超过1500亿元的湛江钢铁项目已正式列入广东2007年重大项目计划表,不过,由于湛江项目还没有得到国家的最终批准,因此列入计划表不代表就一定会开工。

  据记者了解,湛江钢铁项目计划分为两期,其中首期初步计划投资超过690亿元,一期产量大约1000万吨。据悉,目前国内钢铁产能超过千万吨级的企业并不多,而湛江钢铁项目最终规划的产能是达到2000万吨级,可能是国内单体钢厂中规划最大的。

  另据记者从钢铁行业消息人士处了解,广东是中国钢铁消费量最大的省份之一,如果湛江钢铁项目最终能落户广东,将对广东本土的钢铁消费带来极大的效益和增强供应能力,不过据记者了解,湛江钢铁项目投资额巨大,将引进多位投资主体,包括国内钢铁龙头企业,具体合作方案外界还无法得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