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价格总水平上涨压力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0:49 信息时报

  居民消费价格将控在3%以内

  时报讯(记者 何雪峰)记者昨日从全省物价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广东省居民消费价格指数预期调控目标在3%以内,同比去年上涨1.8%,医疗、教育降价的政策因素成为保持价格基本稳定的重要力量。今年资源性产品价格上调、市场资金流动性过剩等因素将影响居民消费价格上涨。

  昨日会议上透露,据初步核算,2006年全省生产总值25969亿元,比上年增长14.1%,约占全国的1/8,人均生产总值3509美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016元,增长8.4%;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5080元,增长8.3%。而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则上涨了1.8%,总体保持基本稳定。

  谢强华分析,目前全国和全省粮食供求总量基本平稳,绝大多数工业消费品供大于求,这是稳定物价水平的有利因素。但必须看到,价格总水平上涨压力依然很大。一是资源环境价格继续上涨,国际

能源资源价格高位波动,必然导致国内资源环境价格继续上涨;二是资金流动性过剩,可能进一步推动资产类价格上涨;三是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公务员
工资调整等,都会导致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上升。所以必须把加强和改善价格调控放在突出位置,密切关注粮食、石油、钢材等重要商品国内外市场变动,采取积极措施,把由此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程度,防止引起物价总水平的大起大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