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日铁拟与塔塔在印合建汽车板钢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3:17 第一财经日报

  陈姗姗

  日益发展的印度钢铁市场逐渐成为国际巨头觊觎的目标。昨天,有消息称,日本的新日铁公司(Nippon Steel Corp.)和印度钢铁制造领军塔塔钢铁公司(Tata Steel)已开始发在印度合资建立汽车薄钢板制造工厂的谈判。如果合作成功,新日铁公司将成为首家进入印度市场的日本钢铁制造商。

  该合资工厂将利用新日铁公司的钢铁技术,制造主要用于汽车车体上的薄钢板。预计该合资工厂很快就会进行可行性研究,以决定该厂的选址,规模和动工时间。这两家公司可能共投资500亿日元于该厂。    

  对于合资建厂事宜,印度塔塔董事穆瑟拉曼(B. Muthurama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其对当前谈判进展感到乐观。同时,新日铁公司总裁三村明夫(Akio Mimura)也表示,其公司正在考虑与塔塔钢铁公司在印度进行广泛的联合运营,因对汽车薄钢板的合资生产有信心。

  预计该厂年产量约为100万吨。印度计划在2010年时生产出客车300万辆,该合资工厂将有能力为印度的目标产量提供约一半汽车所需的薄钢板。而且,该合资工厂还将逐步提升产能,届时将开始为在印度的日本汽车制造商供应薄钢板。

  在中国,新日铁曾与安赛乐-米塔尔和宝钢集团共同合资建立了一家汽车板生产企业,其中宝钢持有50%的股份,新日铁持有38%,安赛乐-米塔尔持有12%。目前年产汽车用镀锌钢板约80万吨。就在几天前,新日铁方面曾透露,将增加与宝钢和安赛乐-米塔尔在中国合资生产汽车用钢板的产量,此举将使得其产能到2009年增加一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