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电集团或将A股整体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3:13 第一财经日报

  边长勇

  日前,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下称“华电集团”)一位管理人士透露,公司计划通过发行A股整体上市。同时,华电集团副总经理陈飞虎表示,国资委鼓励公司考虑此事,华电集团已着手考察此事,不过该问题非常复杂,将涉及公司资产重组及其他内部事务。昨天,华电集团新闻处相关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没有可以公开发布的信息。

  “五大发电集团中有多家面临着此类电力资产上市问题”,申银万国电力行业分析师杨明表示,一些地方电力集团也是如此。华电集团通过发行A股整体上市的可能不大,“把优良电力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做法更加可行”,毕竟华电集团在国内A股已有多家上市公司。据公开资料,目前华电集团控股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贵州黔源电力股份公司等,其中华电集团拥有49%股份的华电国际同时在香港上市。

  截至2005年底,华电集团资产总额达1492亿元,电源项目分布在全国21个省市,发电装机容量38814兆瓦,拥有百万千瓦以上电厂13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