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民资热捧钱塘航空明年初飞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2:30 第一财经日报

  宗新建

  去年初就传出筹建消息的浙江首家民营航空公司,在2007年初各项利好政策的“刺激下”进入提速阶段。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钱塘航空有限公司(下称“钱塘航空”)获悉,该公司已于近日向相关管理层递交材料,称经过一年多的筹建,该公司已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签署合作意向,基地建设工作即将启动,钱塘航空有望确保于2008年初投入运行。

  钱塘航空董事长、浙江能达利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溪见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钱塘航空的筹建在去年6月23日获得民航华东总局的批准后,目前国家民航总局正在受理,一旦获批,浙江将结束没有民营航空的历史。

  他同时也证实,如一切顺利,钱塘航空将于明年初投入运行。

  根据上述材料,钱塘航空已经拟定了三年机队计划,届时将拥有13架中短程客机,开设由杭州为始发基地的昆明、北京、沈阳、广州等商务旅游城市航线,其年运载量和年销售额与国内同等民营航空公司相比都具备相当

竞争力;在飞机租赁、购买方面,钱塘航空已签署购买10架空客320飞机的意向书,并已于美国GECAS飞机租赁公司洽谈2007年12月、2008年、2009年的租机意向。

  材料显示,钱塘航空的一些行政人员和专业人员都已到位或者在招募之中,今年9月底可以完成,此外,“(钱塘航空)公司得到了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全力支持,该机场将作为我公司基地机场,现已与机场签署合作意向,并建立了联系制度,基地建设工作即将启动”。

  钱塘航空是浙江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家民营航空公司。公司注册资金为2亿元,且为自然人出资——根据中国民航总局的公示资料,钱塘航空的申请人为陈溪见、陈亚君、陈镇和陈溪东4人,其中陈溪见投资8000万元,控股40%,其他自然人陈亚君、陈镇、陈溪东分别出资现金4000万元,各持股20%;在筹建阵容上,东方航空原董事长、总经理、总飞行师等航空界顶尖人才被囊括其中。

  “钱塘航空弥补了浙江作为经济大省没有民营航空的空白,同时将有效补充以杭州为基地辐射全国的航线网络。”上述材料如此阐述钱塘航空运行的意义。

  浙江民企涉“天”的欲望,最早是从均瑶集团包机开始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