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外资展览巨头布局中国全面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1:55 信息时报

  国际上良好品牌声誉及中国经济快速增长为外资展览公司进军中国创造良好环境

  时报记者 邓志斌

  外资并购国内企业成为2006年度热门话题。新的一年到来,在大趋势的影响下,外资会展企业的中国市场步伐依然“疾驰”,无论是英国励展透露将在华南地区成立分公司,还是科隆联手中国对外贸易中心,新一年外资“大动干戈”苗头显露等都证明了海外企业真的要动中国展览市场的“奶酪”了。

  新一轮提速苗头显现

  辞旧迎新,各路外资展览巨头对中国展览市场的布局纷纷提速。昨天,由意大利博罗尼亚主办的全球最大美容贸易展会在中国推出首届COSMOPROF Shanghai上海美容展隆重开幕。

  来自英国老牌会展公司——励展博览集团的信息,励展正“落实”新一年的华南市场战略目标,最近正与华南一家集团洽谈合资或并购项目,今年计划在中国的第四个合资公司将会在广州成立。这是继励展博览集团参股国药以及CIMES项目之后,在2007年的又一重大举措。而且,据透露,在新的一年,励展博览集团在中国业务不仅仅放在与其他组织合作或是成立分公司,更重要的还有移植和举办新的行业展会。

  无独有偶,刚刚过去的2006年12月,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总裁劳尔与上海世博(集团)公司总裁戴柳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围绕“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展开为期5年的深度合作。而早在2006年7月,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和意大利米兰展览公司宣布达成战略联盟,双方表示将首次共同致力于在以中国为主亚洲等海外市场上开拓展览业务。两大展览公司达成战略联盟后将通过整合行业资源优势,扩大在以上新兴市场的展览会规模及业务范围。”业界分析,与世博集团为2007年后汉诺威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奠定了基础,也意味着汉诺威在2007年将展开新的篇章。

  此外,去年10月,广交会更名成为外资企业关注的热点,而科隆展览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与中国对外贸易展览中心联合发布消息称,双方于2006年签署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协议,将在今年展开新一轮更紧密的战略合作。

  更大的猜想是预计继一些国际领先展览巨头依靠各自的资金实力和品牌优势抢先进入中国市场后,包括德国、意大利、美国、日本等众多中型展览公司也想在中国市场分一杯羹。

  外资或将大规模入华

  对于外资展览巨头在新一年萌动新一轮对华展览市场布局的迹象,励展博览集团全球总裁麦克·拉斯布莱德认为,中国对励展在中国的战略发展而言是重要地区之一。尤其当前中国会展业发展较快,外资巨头必须通过更多合资公司和兼并行为来实现快速扩张,保持行业领导地位。而且,为顺应经济全球化和国际展览市场重组带来的重重挑战,整合行业资源优势和专业服务成为中外领先展览公司保持行业领先地位的最佳途径。

  有展览业界人士分析认为,去年外资巨头在华市场整体成功着陆势,势必在2007年推动其全面推进实施计划。而且外资展览业在世界上的良好的品牌声誉以及

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为外资展览公司进军中国市场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