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餐饮业 > 正文
 

可口可乐开打非碳酸饮料战 1.75亿元建灌装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02:5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伍静妍 发自惠州

  昨日,可口可乐投资1.75亿元建造的粤最大灌装厂在惠州正式开业。其最令人注目的是全国首条非碳酸玻璃瓶生产线,借着每瓶售价仅一元的雀巢冰极冰爽茶,可口可乐在非碳酸领域开打低价产品普及运动。

  在惠州新厂建成之前,可口可乐在广东已拥有广州、珠海、湛江几大碳酸饮料装瓶厂,以及在东莞的非碳酸饮料生产基地。广东太古可口可乐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费致修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由于市场需求的增长,原有产能已经不足。新增惠州厂包括三条塑料瓶线和一条玻璃瓶线,将大大缓解深圳、惠州和粤东地区的生产压力。”

  费致修称:“虽然惠州厂目前40万吨的产能比不上产能70万吨的广州厂,但估计2~3年内其产能将达到饱和。今后广东新增的产能都会落在惠州,其产能会翻一番,成为广东最大规模的瓶装厂。”费致修称广东目前已经成为拥有最多

可口可乐装瓶厂的省份。

  近年,可口可乐与百事可乐的竞争已经从一线城市蔓延到二线城市,如粤西的湛江、粤东的惠州、揭阳,两大巨头总是亦步亦趋。这次可口可乐加码非碳酸的“一元玻璃瓶”产品线,被视作是对低价市场的又一次冲击。

  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总裁包逸秋称,可口可乐的“一元产品”策略最开始在2003年,当时只集中在碳酸产品。包逸秋不同意一元产品是低端产品的说法:“‘一元产品’策略作为可口可乐的策略性计划,集中在特定渠道和领域,已经取得非常好的成绩。而这次惠州新上的全国首条非碳酸玻璃瓶生产线,是该策略的一个新组成部分。”

  费致修则表示:“目前上市的一元非碳酸玻瓶产品虽然只有雀巢冰极冰爽茶,但今后美味源果汁、茶研工坊等口味的非碳酸产品都会装到玻璃瓶子里去。”

  费致修对于非碳酸玻璃瓶产品的市场前景非常乐观:“广东的一元碳酸玻璃瓶产品是可口可乐全国范围内销售最好的地区,相信非碳酸玻璃瓶的成绩也一样。”

  据了解,惠州生产的一元非碳酸玻璃瓶产品目前还仅在深圳试销售,今后会扩大到广州、惠州等市场。

  2005年可口可乐中国市场碳酸产品业务增长20%,而非碳酸业务更增长了40%。包逸秋透露,目前可口可乐的中国市场位居其全球第四位,前面有美国、

墨西哥、巴西。“我们有信心2008年中国市场会跻身前三位。”

  惠州新厂总投资额为1.75亿元,占地总面积达77610平方米,目前配有四条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生产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