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餐饮业 > 正文
 

麦当劳押宝汽车餐厅 结盟中石化推得来速旗舰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03:04 第一财经日报

  首家旗舰店年底亮相

  本报记者 郭艾琳 发自北京

  麦当劳将在中国发展的重头砝码押在了汽车餐厅上。昨日,麦当劳与中国石化签署战略联盟协议,将在中石化所属的加油站合作开发汽车餐厅“得来速”。而该合作模式的“得
来速”旗舰店,预计将在年底开出。

  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施乐生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此次合作,将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先行试点。

  通过这一合作,中石化正在大力拓展的非油品业务将得到显著增强,同时,麦当劳也将借助中石化庞大的零售网络,实现“得来速”在全国的迅速扩张。

  “中石化在国内有3万多家加油站,而且以每年500家的速度在扩展。而早在1994年,美国的‘得来速’就已经有了与加油站合作的良好先例。”施乐生说。

  由于双方签署了保密协议,因此并没有透露此次合作的投资金额、出资比例以及合作方式等。但施乐生表示,合作将有多个具体合作方案可供选择,而较之开设餐厅的数量,其更关注选址的“质量”。

  而在三地试点后,双方合作模式的汽车餐厅还将推向天津、武汉、成都、深圳、东莞等大中城市乃至扩大到全国范围。

  “目前,我们已经有一个工作小组正在各地的加油站做评估,而‘得来速’已经有30年的历史,因此,我们在选址上会很有优势。”麦当劳中国区副总裁兼首席发展及策略官梁贵基告诉记者。

  今后,随着中石化零售业务的发展,双方的协议还将扩展到商业地产以外的其他领域,包括品牌和推广方面的合作等。

  而事实上,麦当劳已经将“得来速”的发展看做是其在中国市场发展的重点。在国内,其汽车餐厅的开幕时间落在了老对手

肯德基之后。但目前,后来居上的麦当劳已经在汽车餐厅的数量上超越了肯德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