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华润董事长陈新华:华源重组底线失误不超三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02:5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郭艾琳 发自上海

  对于重组华源集团,华润集团已经很有信心。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获悉,接手华源集团后,首次来到上海的华润集团董事长陈新华已于前不久与华源集团和上药集团进行了座谈,并向此次重组工作提出了最低标准:成
绩七成以上,失误最多三成。

  改善经营业绩是关键

  “这个标准是对华源管理团队提出了高度负责的要求,尽量避免闪失。但整个要求还是比较宽容的。”华源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而在华润集团最初接手华源集团之时,陈新华并没有对此次重组完全“打包票”,但此次目标的提出,显然表现已有比较大的信心。

  “华润已经提前一年把整体业绩翻了一番还多。今年我们要再翻一番,这个新目标必将包括华源奋斗的成果。”陈新华在此次座谈会上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华润集团总经理宋林也已经向华源集团提出要求,华源目前的主要工作除了化解流动性危机,更要关注如何改善经营业绩。

  而根据华源集团今年4月份的财务报告情况看,与去年同期相比,医药板块继续保持上升,而纺织板块有所下降。

  其中上药集团和北药集团1~4月份的销售收入和利润同比都有上升,特别是北药集团利润同比增长66%,净利润同比增长54%。

  而导致纺织板块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应收账款等居高不下等原因。与此同时,华源集团贸易板块受流动性危机的影响较大,一旦流动性危机解除,贸易板块将快速回升。

  宋林指出,目前华源管理层的重点工作是搞好经营管理,基础管理入手,转变管理模式。

  三大板块将安排专人负责

  目前,华源集团医药、纺织、其他三大板块发展的目标已经明晰。而按照陈新华部署,三大板块都必须有专人负责,同时,阎飚成为华源重组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而此前,阎飚曾提出,目前华源集团在业务板块的梳理和分析比以前细了,但现在的划分也掩盖了一些问题。阎飚希望今后的业务分析要以市场和管理为主,要以6s的管理思想作为管理工具,提高整体的管理水平。

  6s是将华源多元化业务与资产划分为战略业务单元,并将其作为利润中心进行专业化管理,同时推进业务战略的制定、实施和检讨的一整套管理体系。

  目前,华源增持上药集团一事虽然已经得到上海方面的支持,但具体增持股份和金额,还需要进一步商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