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年美国莱科萨斯筹备2抢滩中国直销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02:42 第一财经日报

  中国首个生产基地落户珠海,或更名为NHTGlobal

  本报记者 郝倩 发自上海

  在筹备了2年之后,又一家美国直销企业希望能够获取中国的直销牌照。

  之前曾因销售模式备受争议的美国莱科萨斯(Lexxus)昨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在已经递交了直销牌照申请的同时,该公司在中国1200万美元的注册资本也已全部到位,并马上开出中国第一家店。

  同时,该公司不久将更换其名称。

  莱科萨斯的母公司为美国自然健康时尚控股公司(Natural H ealth Trends Corp.下称“NHTC”),成立于1988年,是一家国际性直销企业,并于2005年2月在纳斯达克上市。莱科萨斯经营个人护理产品、

化妆品和营养健康产品,业务遍布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4年全球销售额1.3亿美元,2005年预计将突破2亿美元。

  该集团目前在中国投资成立了莱科萨斯国际(中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200万美元。该公司内部人士表示,目前,注册资本已全部到位。同时,该公司将海外的第一个生产基地设在了中国珠海,并且即将投产。

  同时,珠海的体验服务中心为莱科萨斯全球第一个网点,广州、北京的网点也已

装修完毕,等待手续齐备后即可开张,而其他地区的网点都还在筹备阶段。

  上述内部人士还透露,6月初,在自查软硬件都已符合中国《直销管理条例》规定的情况下,莱科萨斯已经向商务部递交了直销牌照的申请。“在中国的设立和筹备完全按照《直销管理条例》进行,包括生产基地的设立、中国市场计划书、计酬制度、2000万元的保证金、服务网点的设立、企业信息披露制度等一系列的工作。”

  与之前一国际直销巨头提交了2870个县级城市的批文相比,莱科萨斯现在所提起的申请仅限于广东、上海、沈阳、哈尔滨、大连等区域。据透露,最初广东省申请了5个网点、上海有4~5个。陆续再进行其他网点的申请。按照预计,莱科萨斯将在3~5年内,投资设立60家分支机构和200家体验服务店。

  该公司人士透露,接下来莱科萨斯将采用“‘

电子商务’加‘直销’”的模式来操作直销业务。只要通过年费成为莱科萨斯的会员,就可以获得产品,然后达到一定量的积分之后,便可以相应获得经销商经营权的资格以及合格周期。而在莱科萨斯正式进入中国之前,很多产品就是通过网上订货,然后以国际快递的方式流入中国。

  同时记者获悉,该公司目前正在筹划更名事宜,由于Lexxus的品牌与日本TOYOTA公司产生名称方面的争端,所以从今年6月1日开始,新生产出的产品都不会再使用Lexxus的标记,但是之前生产的产品将延迟销售至12月1日。

  “改名后,可能英文统一变更为母公司名称,即NHTGlobal,由于考虑到在内地、香港、台湾的名称的一致性,目前中文新名称尚未确定。”该公司相关人士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