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晋江鞋博会成交50亿元人民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 16:42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4月23日电 (记者 李寒芳) 历时4天的第八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4月22日下午在晋江SM国际展览中心闭幕。博览会期间,共实现交易额50.7亿元人民币,创下历届新高。

  鞋博会上,晋江宣布除了陈埭的鞋材市场、“中国鞋都”两大专业市场外,还将打造另一个制鞋基地——在内坑镇建设占地3500亩、总投资33亿元的晋江(国际)制鞋基地。

  晋江从生产技术要求不高的珠拖鞋、硫化鞋开始,经过20多年的努力,如今已经成为著名的“中国鞋都”。目前,晋江市共有制鞋企业3000多家,年产鞋9亿多双,产值近200亿元,其中旅游、运动鞋总产量占全国的40%、世界的20%。

  目前,晋江市鞋业共获得中国驰名

商标11个、中国名牌产品8项、国家免检产品22项、国家出口免验产品1项,
福建
省著名商标34个、福建省名牌产品22项。2003年6月,晋江名牌鞋打进欧洲市场,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亚洲中心设立“中国鞋都晋江街”。如今,晋江鞋产品远销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额13.4亿美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