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同仁模式海南遭遇贱买论波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02:5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邢少文 发自广州

  4500万元的评估价让海南农垦三亚医院的众多职工相当不满。

  早在2004年年底,同仁医疗集团便有了将海南农垦总局直属三家企业医院“打包重组”的意向,这三家医院分别是农垦三亚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海南农垦总局医院和
那大医院。

  同仁医疗集团成立于2003年4月,注册资本2亿元,由北京同仁医院、华特新实业、华力控股、海南恒润实业、上海三湘集团共同投资。

  2005年初,同仁医疗集团便与海南农垦总局签署了对农垦三亚

医院的增资扩股协议,并一度派出管理人员进驻该医院。

  按照协议,同仁医疗集团将收购农垦三亚医院70%股权,而农垦三亚医院则以医院净资产作价4500万元持有30%股权。

  但农垦三亚医院的职工显然对医院作价4500万元并不认同,记者获得的一份医院职工联合申诉材料显示:“2004年12月,医院在海南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的开办资金为6325.54万元。2002年医院总收入6000万元,2003年总收入 8000 万元,2004 年总收入9000 万元。医院现拥有650张床位,经济效益每年以15%~20%的速度增长。固定资产还有医技楼、医疗设备和其他配套措施。”

  同时,医院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土地价值并没有算进医院评估价之中。

  农垦三亚医院是海南南部(两市五县)唯一的一家三甲医院。医院职工认为这些无形资产都没有进行评估,作价4500万元明显是“贱卖医院”。

  对此,同仁医疗集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副总向记者表示:“医院用地并不属于商业用地,没有办法作出评估。医疗设备折扣一般按三年算,很多设备都已经很老了。虽然2004年收入有将近9000万元,但医院本身管理很差,一些盈利项目是跟别人合作的,并不完全属于医院。”

  但医院职工申诉材料显示:“2002年底,医疗设备资产评估为1.8亿元,2003年以后又新增医疗设备,新增价值1800万~2800万元。”而且,“一般折扣都是按六年期算的。”农垦三亚医院办公室一位人士对记者说。

  同仁医疗集团这位副总裁向记者表示,由于医院职工大多持反对意见,目前同仁的管理人员还未能进驻,“还在谈”,农垦总局医院与那大医院也还没有签下来。

  (本报记者王佴对本文亦有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