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民航总局拟放开票价管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09:2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李英辉 张瑾) 在昨天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民航总局副局长高宏峰透露,民航总局在完善民航机票的政府指导价这样一个管理办法的同时,积极进行调研,方向是放开票价的管制。

  高副局长介绍,票价问题是老百姓特别是广大旅客非常关注的问题,这些年来,民航总的票价水平是在降低。但票价的改革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涉及到各个方面利益的调整
。随着中国民航航空运输能力的增长,随着公平竞争有序的市场秩序的完善,随着票价改革的进行,旅客会得到更多实惠。

  据了解,中国民航票价现在实行的是政府指导价,目前分成了三个层次:在独家直飞的省内航线票价是放开的;旅游城市票价是放开下限,管住上限;多数的航线实行基准价上浮25%、下浮45%的票价。

  另外,高宏峰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除了已经“飞起来的”奥凯、鹰联和春秋航空公司外,尚有7家民营航空公司正在筹建。

  《京华时报》(2006年2月15日第B34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