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首家民营航空两项指标居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3:2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李英辉)中国民航总局昨天公布了2005年第四季度全行业的“航班正常率”、“航空公司行李、货物运输差错率”、“消费者投诉率”排名。在航班正常率排名中,山东航空公司以85.57%的航班正常率名列第一。

  记者注意到,在各航空公司的行李、货物运输差错率排名中,去年刚刚组建的国内首家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航空的这两项指标在全民航中排名倒数第一。其中奥凯航空的行
李运输差错率为万分之八点八五,货物运输差错率为万分之一点三九。而全民航的平均数分别为万分之二点四四和万分之零点四二。

  在消费者对于航空公司的投诉中,投诉国航的件数最多,为32件,而同期内国航的运输旅客数量在714万人以上。其中厦门航空有限公司、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奥凯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鹰联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这7家航空公司实现了旅客零投诉。

  ■相关

  航空公司每天投入座位54万个

  本报讯(记者李英辉)民航总局昨天宣布,从本周起,民航运输开始进入高峰期。各航空公司每天投放的座位数超过了54万。

  据介绍,自进入春运以来,民航的旅客运输量已超过400万人,同比增长27%。平均客座率达到了71.6%,同比提高近9个百分点。目前,北京、广州、上海、长春、哈尔滨、深圳、昆明、西双版纳、海口、三亚、拉萨、西宁、重庆、西安、天津等地的客座率已接近和超过8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