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富航空订购40架波音飞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02:3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陈姗姗 发自上海

  正在与海航集团进行股权收购交易的香港中富航空昨天与波音公司签订协议,意向订购40架波音飞机。业内认为,购机计划也是海航重组中富航空,并将其纳入集团整体战略的一部分。

  双方签署的谅解备忘录称,将在未来的五年内购买30架波音737-800窄体客机和10架波音787宽体客机,合同价值约33亿美元。

  海航集团的董事长陈峰出席了昨天的签约仪式。此前《第一财经日报》曾报道,海航集团正在就收购中富航空60%的股权一事与其进行谈判。而海航集团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事实上,陈峰已经就任中富航空的董事长,目前,海南航空收购中富航空的交易需要经过香港经济发展及劳工局的审批。如果能成功将中富航空纳入旗下,以支线航空发家的海南航空无疑可以将支线航空打造得更精,从而占领内地的支线航空市场。

  据了解,中富航空目前拥有的机型为只有68个座位的庞巴迪CRJ飞机,此次订购飞机,无疑显示了中富航空拓展新的远距离航线的战略转移。

  中富航空成立于2001年,是继国泰、港龙后,第三家在香港地区注册的航空公司。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