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绍兴纺织精品展广州开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6:02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吴梓锌 广州报道

  为期六天的2005中国绍兴县纺织精品展于10月15日至20日在广州举行,此次展览由浙江省外经贸易服务中心以及绍兴县对外经济贸易合作局共同主办。

  记者获悉, 2005中国(绍兴)国际纺织品博览会将紧接着精品展,于2005年10月21日
至24日在浙江省绍兴县世贸中心举行。

  据介绍,本届精品展以“打造一流精品、展下绍兴纺织风采”为主题,以开展联合参展和特装、精装的形式,整体推介绍兴纺织的形象,扩大绍兴县纺织名城、纺织名企和纺织名品的品牌效应,凸现绍兴纺织产业集群的比较优势,奠定绍兴县建设国际纺织品生产和贸易中心的坚实基础。

  绍兴县冯建荣县长表示,近年来,绍兴县积极实施外贸转型战略,力塑精品,力创品牌,成为全县纺织企业的发展之本。

  浙江绍兴县是全国经济综合实力九强县,是著名的纺织基地,也是国际

纺织品市场强有力的竞争者。

  绍兴县目前轻纺已经成为工业主导产业,占工业总量的65%。长期以来,专业的产业链和庞大的产业集群充分凸现,上千家纺织企业、20万名从业者,年产各类纺织面料25亿米,化纤上百万吨,染整100亿米,服装2亿件,自营出口40亿美元,产品远销168个国家和地区,纺织产能的出口占到全国的5%,有“全国纺织看绍兴,绍兴纺织遍全球”之盛誉。

  但是,近年来中国的纺织业正在频繁遭受越来越严重的贸易壁垒,绍兴纺织企业如何走向国际市场,已经成为绍兴县要面对的一个难题。

  “绍兴县政府制定了一套产业政策来应对。”冯建荣表示,“我们本着可持续发展的宗旨,力图将绍兴县建成亚洲最大的轻纺城市场和轻纺基地。”

  但冯建荣表示,绍兴县的外贸转型主要是鼓励企业创新和市场多元化为主要思路。

  据介绍,鼓励纺织企业创新,不能以粗纺产品为主,增加产品的技术含量。在贸易摩擦日益剧烈的时候,生产碰到困难,更加重视企业技术改进和产品质量的提高。此外,在引进外资的时候,更加注重引进外资的技术和品牌。

  绍兴县在市场多元化上,已经将目光瞄向南美、非洲、中东以及澳洲等市场,而且近年来这部分的市场比例也逐渐在上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