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海油竞购优尼科 > 正文
 

白宫表态慎查中海油竞购行动 中海油乐观应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09:26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 蔡元元) 昨天,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发表声明称,如果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收购美加州联合石油公司(优尼科)的交易获得通过,美国政府将对此进行适当的审查。这意味着,在与优尼科达成初步协议前,中海油的收购将不会受到来自美国政府的干扰。

  这是美国官方在中海油发出190亿美元收购要约后的首次正式表态。早在中海油发出收
购要约的一周前,两名美国议员就已致信美国总统布什,要求对中海油的收购行为进行审查。这一行为迅速引起了连锁反应。26日,41名美国国会议员向布什递交了一封联名公开信,在信中表示出了对中海油收购优尼科的担忧。

  中海油则表现得相当乐观。昨天,中海油首席执行官傅成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中海油就能源安全和优尼科在美资产所有权等问题上已主动作出了保证。

  中海油新闻发言人刘俊山昨天向记者表示,中海油希望尽早接受美国审查,预计审查将在两三个月之内结束。昨天还有消息称,中海油首席财务官杨华已赴美与优尼科进行谈判,刘俊山对此不置可否。

  商报链接:

  传中石化将收购哈萨克斯坦石油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本周可能将向哈萨克斯坦一家石油公司发出收购报价。

  被收购者名为哈萨克斯坦石油公司(PetroKazakhstan)市值约为25亿美元。该公司披露的独立评估数据显示,它在哈萨克斯坦中南部的南图尔盖盆地探明的石油储量和潜在的储量约为5.5亿吨。该公司在纽约上市,但近来经营业绩不甚理想,其股价历史最高值是今年3月份创下的47美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海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