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中海油竞购优尼科 > 正文
 

中海油CFO赴美商购优尼科 美财长称不应政治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08: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香港凤凰卫视报道,中海油首席财务官杨华率领的代表团一行人,27日、28日一连两天与美国投资银行代表以及优尼科石油公司代表在纽约会面,就185亿美元的并购案进行讨论。但是尚没有任何消息显示,双方是否达成了共识。美国财政部长斯诺28日表示,这一起并购案应该被当作一般的商业交易,没有理由让政治因素介入。

  报道说,这起备受关注的并购谈判,是在极端低调的秘密情况下进行的。美国优尼科
公司28日并没有否认在纽约的会谈,但是也表示由于美国证监法的规定,他们无法透露双方接触的任何消息。在并购案中可能对中海油提供融资贷款协助的摩根大通银行与高盛银行则表示,会在适当的时候公布结果。

  美国财政部长斯诺周二对这起并购案发表了看法。斯诺接受美国CNBC电视采访时说,这起并购案还在谈判当中,尚未进入交易阶段,因此现在下定论为时过早,但是他认为,这样的跨国并购,应该属于正常的商业行为,相关人士不应该因为政治理由而介入。

  中海油的首席执行官傅成玉周一写信给美国国会,表示欢迎美国国会对这起并购案进行调查,同时强调,这只是一起单纯的商业交易。

  美国媒体报导,因为遭遇阻力,中海油已经雇用了两家极具影响力的公关公司和游说团体,对美国国会进行游说,据了解,其中一家于德州的公关公司与与美国总统布什关系密切。

  在各方传出的消息影响之下,中海油周二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受到投资人追捧,大幅上升了3.2美元,以59美元作收,涨幅为百分之五点七三。而美国优尼科石油交易持平,维持在65美元的交易价位。(记者 罗晓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海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