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20年来今年电力最为紧缺 将全力确保北京用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6:26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实习记者 蔡元元) 昨天,国家发改委在其官方网站的头条位置发布《防微杜渐:国家紧急布署电力安全和应急对策》, 而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舒印彪也在昨天对外表示,将全力确保北京的安全可靠供电。

  面对挥之不去的“电荒”阴影,国家发展改革委已经在前天紧急召集全国各地、各大电网公司和电力生产企业,共同讨论电力安全问题并研究相关对策。目前的形势是,仅今年
一季度,全国已有24个省市拉闸限电,2005年将成为近20多年来电力最为紧缺的一年。

  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舒印彪也在昨天表示,国电公司已经再次向各下属电力公司发文强调安全生产,目前已经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电网联合反事故演习和有针对性的单项演习。他表示,国家电网公司将全力确保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和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的安全可靠供电。

  记者从国家电网公司了解到,今年前4个月,国电公司的平均日发电量比去年同比增长了13.4%,即使是这样,仍然跟不上用电需求量的迅猛增长。前4个月,国电公司的电网系统累计拉限电29.41万条次,因拉限电损失的电量高达100.44亿千瓦。电力供应缺口频频出现,最大供电缺口达到2791万千瓦,最多时有22个地区电网出现电力供应紧张。

  国家电网公司电力市场研究所所长周峰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几年国家已经加快了电力项目的建设步伐,但由于电力项目建设的周期问题,效果不可能是立竿见影的。据了解,我国今年新增发电装机6500万千瓦,但这些机组大部分都将在下半年投入运行,在迎峰度夏期间还不能发挥应有作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力紧缺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