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火锅店的豆腐裹着蚊蝇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2:13 北京现代商报

  在商家的商德不能整体向好时,消费者消费时不能有丝毫马虎,到餐馆用餐时一定要带上火眼金睛,比如将豆腐弄碎了看清了才敢吃,不然就不知吃到嘴里的是什么东东了

  围着火锅涮肉,甚至在盛夏也不例外,这几乎成了北京的一景。记者本人也算是个忠实的“涮”迷,除了偶尔去去“东来顺”、“满福楼”外,最常去的是一些大众化的品牌,如“阳坊大都”、“小肥羊”、“羊嘟嘟”等,但近期两次触目惊心的经历,让记者对涮火
锅的挚爱跌到谷地。

  吃涮火锅除了品尝鲜美无比的羊肉外,其他配菜也是必不可少,豆腐就是其中的一道。从小就听老人讲“心急吃不得热豆腐”,所以记者多年保持吃豆腐一定搞成小块后,再送到嘴里的习惯。也正是这一“良好”习惯让记者避免了更惨的遭遇。

  六一节过后,找借口带着一家老小到“阳坊大都涮肉”海淀区厢红旗店“补过”,在涮过鲜美的羊肉后,将相关的蔬菜、豆腐、粉丝下锅,捞起煮熟的豆腐将其“粉碎”,一块“夹黑心”豆腐引起记者的注意,仔细看过发现竟然“夹”的是一只苍蝇!异常愤怒!将服务员叫来质问!服务员一番“抱歉”后,提出“换一盘”并强调豆腐不是自产,而是采购进的货;在记者“为什么不严把关”等等责问下,店方无言,记者摔下十几元肉钱愤而离去。

  “阳坊”属京味涮肉系列的大众品牌,旗下有“阳坊胜利”、“阳坊大都”等品牌,几十家加盟、自营店遍布北京,因其肉质鲜嫩,价格适中,在大众化消费中拥有较好的口碑,这也是记者经常光顾的原因,“夹黑心”豆腐事件后再无心光顾。

  因迷“涮”,不得已又选定了来自内蒙古大草原的“羊嘟嘟”,“羊嘟嘟”上地总店称其在京已开5家分店。较强的实力,再加上来自大草原羊肉的诱惑,记者心中窃喜找到了可“涮”之地。上周末就带朋友光顾了“羊嘟嘟”颐和园北宫门附近的青龙桥店,豆腐捞上来再度粉碎,仔细确认安全食之。朋友也仿效将豆腐粉碎食之,吃了几块后不幸的事件还是出现了,一块“夹心蚊子”豆腐摆在她的面前。服务员被叫来之后也是一通“抱歉”,之后征求朋友的善后要求;末了服务员笑着说佩服我们的眼力,“那么小的蚊子都被看出来了。”在座的几位朋友听后几乎都晕了过去。

  “夹心豆腐”的出现不论生产厂家还是店家如何推脱,都难逃干系。在商家的商德不能整体向好时,消费者消费时千万别大意,比如一定要将豆腐弄碎了才敢吃,不然就不知吃到嘴里的是什么东东了。

  商报记者 杨惠姝 J025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