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吴欣鸿:女性需求尚未满足 短视频还将爆发式增长

美图吴欣鸿:女性需求尚未满足 短视频还将爆发式增长
2018年04月11日 09:0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11日消息,博鳌亚洲论坛4月8日—4月10日在海南召开。短视频、区块链和新零售几乎成为当下最热最火的风口。刚刚上市的美图自然不会错过短视频这种火爆的产品形态。美图CEO吴欣鸿在接受新浪财经专访时表示,短视频热将一直持续,不会消退。它像游戏一样满足大家的娱乐需求,长视频的市场空间有多大,短视频就有多大,未来依然会出现爆发式增长。

  美图旗下的短视频产品美拍发布于2014年,当时还处于短视频发展的早期阶段。吴欣鸿判断,未来,短视频肯定会有内容升级。美拍将从兴趣点切入,把兴趣切分的更加细化,在细分的兴趣领域内进行布局,建立基于兴趣的消费和生产。

  至于短视频的市场空间,吴欣鸿认为,“长视频(市场空间)有多大,短视频就有多大。”现在用户已经在慢慢习惯用短视频满足娱乐需求。虽然目前的短视频市场竞争激烈,但依然会出现爆发式增长。短视频市场主要以男性用户为主,女性短视频的需求远远没有得到满足。

  谈及竞品抖音,吴欣鸿评价,“我觉得抖音是这几年难得一个好产品。”它让短视频内容创作门槛变得比较低,让每个人都可以去模仿,比如音乐对嘴型及各种跟拍,抖音变成了一个全民创造和消费的短视频,在这里用户既是内容创造者也是消费者。因为抖音基本是偏泛娱乐的,15秒以内的内容,建立了良好的内容生态。

  “但抖音只代表了短视频的一种形态,深耕兴趣领域也将有很大的市场空间。” 吴欣鸿举例,Youtube发布于2004年,到现在已有14年时间,长视频有如此大的成长性,短视频同样可以。就像游戏一样,可以从端游,手游、页游,不断的演变,但核心不变。

  说到近几年的变化,吴欣鸿回忆,十年前美图的初创团队只有十几个人,当初在厦门创立,最开始产品只有美图秀秀的PC版。十年后变化很大,如今美图公司规模超过2500人,2016年12月在香港主板上市,市值近400亿港币。但一直没有变化的是整个团队依然很年轻,吴欣鸿介绍,“我们团队平均年龄27岁,现在公司有23%的同事是95后。”整个科技公司跟经济大环境密不可分。“以前可能会醉于心于产品和技术,或者用户需求的把握,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去关注经济。”吴欣鸿补充。(新浪财经 张蕾)

责任编辑:陈楚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