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生涯 > 《OBSERVER全球财经观察》2004 > 正文
 
李礼辉:从政府官员到职业银行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7:39 《全球财经观察》杂志

  李礼辉:从政府官员到职业银行家

  文|崔忠亚 兰红 顾明

  “过去,我一直以一个职业银行家的标准要求自己,至于究竟是不是,要留给别人和历史来做评价”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我觉得我能比他当得更好,我对此充满自信。”新任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一向平和的声音突然有了些起伏。尽管是在接受记者的采访,却好像空气中那个“他”正充满挑衅地望着他。

  能让在复杂的政治和商业环境中游走多年的李礼辉有所触动的这个“他”,并不是什么实实在在的人物,“他”只不过是一个被国内外资本市场各方多次提到的、可能率领已经深陷泥沼的中国国有银行走出困境的合适人物——一个从国际资本市场上来到的“空降兵”。

  经由中组部任命的前海南省副省长李礼辉,显然不是这样一个“空降兵”。在众人眼里,李礼辉更大程度上是一个体制内的有着副部级行政级别的官员。

  从海南到北京时间不过一个月左右,李礼辉对市场的想法却也了然于胸。面对国际资本市场上对此次任命的不同声音,8月27日时近中午,中银股份宣布成立的第二天,正在办公室忙碌的李礼辉接受了《全球财经观察》的专访,第一次通过媒体面对公众表达了自己的内心想法。他的回答是:“过去,我一直以一个职业银行家的标准要求自己,至于究竟是不是,要留给别人和历史来做评价。”

  系列报道:

  中国进 入职业银行家时代

  李礼辉 :从政府官员到职业银行家

  李礼辉 :党的银行家

  李礼辉 :乐观的执行者

  李礼辉 :中银改制与中银转身

  李礼辉 的四个目标

  相关评论:

  中银的 对手

  虚无的出资人

  汇金:公司还 是机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行家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