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券 > 正文
 

债市下跌中放出巨量 债券指数已经跌破多条均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05:34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黄宪奇 北京报道

  受3月份信贷投放大幅增加传言影响,债券市场近期连续走出下跌行情。昨日无论是交易所,还是银行间债券市场的抛盘都十分活跃,两市成交均放出巨量,但接盘同样强劲似乎也显示投资者对债市后期仍有信心。

  昨日上证国债市场承接了前两个交易日的下跌走势,现券多数品种继续走低。上证国债指数收盘报109.87点,下跌0.08%。坊间传闻,3月份的银行信贷投放量达到5400亿,大大高于央行的调控目标,引发市场对央行将上调法定准备金率的强烈预期。而沪深股市连续走强也对债市资金构成一定的分流。从技术上看,目前指数已经跌破多条均线,后市继续调整的可能性较大。

  在市场下跌的同时,现券的成交也出现放量迹象。上证国债市场昨日全天共成交了109万手,为近一个月来次高。盘面上看,成交活跃品种主要集中在偏短期及浮息品种上,其中成交过亿的按成交量大小依次为0214、0010、0004、0210、0110,显示了市场较为谨慎的心态。而银行间市场的成交更是火爆,现券成交总量为685.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313.8亿元;现券成交笔数和成交总量都创出了春节以来最高记录。其中,短融券成交量为188.9亿元,比昨日增长近7倍之多;而央票成交量也较前日翻番。

  尽管近期

准备金率上调的预期已趋于一致,但市场对资金面收紧的担忧并没有前几次强烈。去年10月底,央行对债市的风险预警反而给一些机构提供了买入机会。因此,针对本次的政策调整,很多机构认为,资金长期宽裕的趋势不会改变,一些券种的收益率也基本调整到位,市场下跌或许正是一些资金富余机构的吸货良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