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要闻 > 正文
 

国债余额管理首债顺利跨市发行中标率1.393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02: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记者 秦宏

  3个月国债中标利率1.3937%

  昨天,3个月短期国债在银行间和交易所债券市场顺利发行,中标利率为1.3937%。此举预示着国债余额管理正式进入操作,同时债券市场最短端的收益率也因此被敲定。

  本期国债为2006年财政部第二期记账式国债。当天,这只发行总量为330亿元的国债吸引了920亿元的认购资金,超额认购倍率达到了3.3倍。

  经过63家机构的竞标,本期债券的发行价格被最终确定为99.665元,对应收益率为1.3937%。银行成为本期国债的最大买家,工商银行以30.8亿元成为本期国债标王,在承销榜上排名前十席的机构中,8席为银行。

  由于3个月债券为目前债券市场上发行期限最短的品种。因此,3个月短期国债成功发行,无疑确定了债券市场短端定价的基准,随着其今后不断滚动发行,将对债券市场收益率曲线的形成发挥重要作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