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要闻 > 正文
 

国债余额管理正式实施 记账式二期国债美式招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 02:3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记者 秦宏

  今年记账式二期国债下周进行美式招标

  3月15日,财政部2006年记账式第二期国债将以美国式招标方式同时在银行间和交易所国债市场招标发行。从而预示着国债余额管理进入了实质性操作。

  本期国债期限为3个月,发行量为330亿元。本期债券将以低于票面金额的价格贴现发行,招标发行方式为美国式招标方式。招标标的为价格,全场加权平均中标价格为本期国债的发行价格,各中标机构按各自中标价格承销,发行价格按竞争性招标加权平均中标价格确定。这也是中断了约两年后,财政部重新在国债发行方式上采用美式招标方式。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有助于提高本期国债中标利率的精准度,避免因资金过多而过度压低利率,从而使这期债券的招标利率更具有市场基准的价值。

  本期债券竞争性招标额为279亿元,基本承销额为51亿元。同时本期国债不另外进行甲类成员追加基本承销额投标。

  本期国债于2006年3月15日招投标,3月16日开始发行并计息,3月20日发行结束,3月22日起在各交易场所上市交易,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方式为现券买卖和回购,

证券交易所市场交易方式为现券买卖。本期国债于2006年6月16日按面值偿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