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房地产业 > 正文
 

外资进入中国房地产市场现在是好时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1:21 经济参考报

  摘自新加坡《联合早报》  

  中国房地产专家认为,在土地有限的情况下,中国房地产价格下降的空间很小,未来10至20年内房地产业不会衰败,现在恰好是外资进入的好时机。

  中国工商联住宅产业商会会长聂梅生日前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是刚性的,并没有
饱和,很多人以低价购买了福利房,但这属于补偿欠债的性质,儿女长大后还要买房。

  她也认为,近20年内,中国将有4亿农民进城,“中国无论如何也要盖房子。”她说:宏观调控不会永远继续下去,相反宏观调控会迫使中国房地产公司重新洗牌,由于资金紧,银行提高贷款和抵押贷款门槛,不好的企业将被淘汰掉。聂梅生强调:“外资进入,现在是很好的机会。”

  她说,商会成立了中国住宅产业精瑞基金与海外基金接口,“我们希望新加坡资本界通过这支基金进入中国房地产业,基金第一期目标是一年左右启动2亿美元(3亿3600万新元)”。她补充说,通过基金投资会比较安全。

  青岛新地集团、新世界(青岛)置地公司、苏州阳光新地置业公司董事长漆洪波和云南志城企业集团董事长蒲治全均表示有在新加坡融资的意愿,不过他们也认为,需要更多了解新加坡投资者的要求和条件。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