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酒业 > 正文
 
华润雪花6.8亿自建啤酒厂争抢华南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08:5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胡笑红) 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昨天在京港两地同时宣布,公司将投资6.8亿元在广东东莞市新建一个啤酒厂。这是华润雪花首次直接大规模建厂。

  公司董事总经理王群介绍,该厂于今年11月份动工,产能将达到30万吨,主要用于生产华润雪花的全国性品牌———雪花啤酒。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华润雪花成立10年来,先后通过购并、合资等方式,将东北、华北和西南地区的30多家啤酒企业收入囊中,而在华东和华南市场则长期空白。今年,华润雪花接连与浙江钱啤、安徽龙津合资,在华东市场实现了布局。这次在东莞建厂,则弥补了在华南市场的空缺。至此,华润雪花基本实现了全国市场布局,旗下啤酒厂达到35家,年产能将达到520万吨。

  华南有巨大的啤酒消费量,仅东莞的年消费量就高达30万吨,且以每年15%的速度增长。华南市场啤酒业的竞争也异常激烈:燕啤去年收购福建惠泉并成立了华南事业部;青啤早已在广东成立了华南事业部,并在深圳、珠海、三水设了好几家分厂;旗下拥有金威啤酒的粤海啤酒今年5月宣布投资8亿进驻东莞,建设一座规划产能40万吨,首期20万吨的金威啤酒生产基地;珠啤年生产20万吨的生产基地,也将于今年10月在东莞动工。随着此番华润雪花强势介入,华润、青啤、燕啤、珠啤及金威在华南市场的争夺战,宣告全面爆发。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