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餐饮业 > 正文
 
百胜集团试水中餐业 打造东方既白招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09:5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胡笑红 实习生上官月姣)“客喜而笑,洗盏更酌,肴核既尽,杯盘狼藉。相与枕藉乎舟中,不知东方之既白”。苏东坡《前赤壁赋》中“东方既白”这句话,成为肯德基、必胜客洋快餐品牌的东家———百胜餐饮集团杀进中餐市场的第一块招牌。百胜中国公共事务部总监王群昨天证实,百胜已经在上海宝山区大华路开出了其全球首家专营中餐的门店———“东方既白”,产品是馄饨、水饺、面点等清一色的中式食品。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据了解,“东方既白”将产品分为冷菜、配餐、饭食、面食和甜点几类。中国传统的梅香扣肉饭、鸡汤菜肉大馄饨、白玉菜肉水饺、福州鱼丸汤等都出现在菜单中,平均价格在10元到15元左右。

  与肯德基大张旗鼓地宣传新品不同,王群在接受采访时对此事非常谨慎,她只是表示,该店是百胜中国自创的品牌店,今年5月开始试营业。至于目前的经营状况以及将来是否往北京等市场拓展等,王群说,进军完全中式的餐饮业,百胜到目前为止还在探索学习阶段,这也是集团将试点店设在百胜中国总部上海的原因。

  近些年来,不少中式餐饮公开叫板肯德基、麦当劳,但最终都告败北。有人士表示,肯德基在中国走的就是本土化策略,并不断推出中式餐饮,但这终究不是肯德基的主要餐点,此番百胜自己扛起中式快餐的大旗,欲中西餐齐头并进,也是正常的。但是,一个专营西餐的企业要做中餐,无论从经验还是技术方面来说,都面临诸多困难。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