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银行业 > 正文
 
建行启动10省市资产保全试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09:5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周扬) 建行资产保全新体制的面目初现。记者昨日从建行获悉,在综合考虑可疑类贷款剥离后全行不良资产区域结构状况和经营管理水平的基础上,建设银行总行确定广东、江苏、上海、深圳、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河北、四川等10个一级分行作为“大保全”体制的试点分行。据介绍,此举是为实现不良资产回收的“价值最大化”。

  建行内部人士称,资产保全工作的理念和方式将得到根本改变。“大保全”体制按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照现代商业银行“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坚持问题资产与问题客户并重,逐步实现由“以不良资产为中心”向“以问题客户为中心”的转变。

  同时,实现资产保全管理模式由“计划驱动型”向“价值创造型”的转变,追求不良资产终极回收价值最大化。

  此外,资产保全业务范围也将进一步扩大,坚持“公司类”和“个人类”、“信贷类”和“非信贷类”并重,使资产保全部门成为全行不良资产的集中专业化经营、管理、处置的归口部门。

  建行总行将在资产保全业务授权等级评价的基础上,对分行实行差异化授权。

  并在试点工作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不良资产的价值评估机制和资产保全工作绩效考核办法,适时在全行范围内推广实施。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