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行上市进行时 > 正文
 
中国银行股份公司呼之欲出 外界猜测26日成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09:4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周扬) 记者昨日从中行获悉,中行原定于今日举行的一次例行新闻发布将推迟至本周四召开。外界猜测,此举是因为该行将在本周四宣布中国银行(集团)股份公司正式成立。

  但该消息尚未得到中行的正式确认。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据中行内部人士透露,原定于今日召开的例会主要包括三项内容:披露股改进程、公布不良资产处置的责任认定情况及预告股份公司成立的相关事宜。该人士表示,前两项仍是周四发布会的重要内容,而有关股份公司的相关事宜目前尚未最终确定。但该行内部另一人士表示,届时透露董事会成员也不是没有可能。

  在中行股份公司成立之前,在该行内部要建立规范的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和管理层制度。此前,中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行新的公司章程正在紧张起草过程中,很可能在8、9月份完成。而届时,新董事会的构成也将会明确下来。

  按照原先计划的中行股改的推进进程,中国银行(集团)股份公司将于今年9月正式挂牌成立。分析人士认为,因已成功降低资产不良率及提高资本充足率,以及包括内控和风险管理、组织结构、人力资源管理和财会制度等在内的多项改革也已经取得明显成效,中行股份公司提前至8月底成立的条件已经成熟。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行股改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