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体育运动业 > 正文
 
奥运经济:京沪穗电影院叫苦 进口大片票房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22:5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就在众多电视机厂商为奥运给他们带来商机高兴的时候,也有的商家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这几天全国的各大影院就有点郁闷,因为在这一周内,国内影院的票房收入出现了明显下降趋势。

  记者:这里是位于北京东单商业区的大华电影院,现在的时间是8月18日的晚上7点左右,按照往年的惯例,每逢暑期的这个时间,电影院门口应该是门庭若市,但现在您可以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看到,我身后的这个售票窗口,来买票看电影的人可以说是寥寥无几。

  据影院负责人介绍,之所以出现这样的反差,主要是受到了奥运开赛的影响。

  在北京新世纪影城,记者看到,本应是黄金时段的电影场次,却几乎变成了电影的个人专场。

  北京新影联影业公司总经理助理高军:奥运开赛以来,北京的影院上座率下降了20%,票房收入也下降了25%。

  高军说,暑期的电影市场是针对青年人的,今年,他们特意安排放映像蜘蛛狭、史瑞克、千机变这些好看的大片,目的就是想把放假的学生们吸引到影院,然而,大片虽有魅力,却难与奥运赛事抗衡。

  观众:肯定看奥运,电影没看以后可以买一张盘看。

  像北京的电影市场一样,自奥运开赛以来,上海,广州、成都等地的电影票房收入也纷纷走低。数字显示,今年暑期全国电影票房与预期相比下降将近5000万元,下降幅度超过18%。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

  经济频道每天:21:00-21:30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