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体育运动业 > 正文
 
奥运经济:冠军域名遭遇网上争先抢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22:5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为中国夺得第一枚金牌的杜丽昨天回到国内,杜丽还没有来得及和家人好好庆贺,却得到消息说,有的商家已经用她的姓名注册了中文域名。

  这次在奥运夺得首金后,国内一些精明的商家看中奥运商机抢先在互联网上把杜丽、王义夫、田亮、朱启南等冠军的姓名的名字注册为中文域名。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记者在国内域名登记管理部门——中国互联网中心查到,只要你输入这些冠军名字的中文名称,就会出现相应的注册域名。

  这些域名既没有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同意,就连冠军本人也不知情。

  国家射击运动员杜丽:我不知道,这个我没有听说过,他没有经过我同意,我们都签过向国家体育总局签过合同的,他们不能说干什么就干什么,或利用我的名字它做一些什么,他们是不允许的。

  中文通用域名是互联网上的中文商标,在网络中是最明显的品牌标识,知名度高的域名,可以加大网站的浏览量,往往具有很大的市场价值,能给注册者带来有巨大的商机。

  正是这一点,域名被恶意抢注事件经常发生。就此次奥运冠军姓名被抢注事件,有关方面表示,将对此展开进一步调查。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

  经济频道每天:21:00-21:30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运经济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