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车贷新规颁布 > 正文
 
车贷新规颁布 个人首付最低二成期限不超过五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22:3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汽车贷款的首付应该是两成还是三成?贷款期限应该是三年还是五年?这些都是打算贷款买车的消费者非常关心的问题。今天,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联合出台了《汽车贷款管理办法》,对车贷方面的问题都做了明确的规定。

  这个办法规定,个人购买自用车、商用车和二手车的最低首付款分别为车价的20%、30%和50%,贷款期限不得超过五年。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对于发放贷款的机构,也由以前的工行、农行等四大国有商业银行扩大到了其它商业银行,城乡信用社等机构。

  国家信息中心高级经济分析师王远鸿:扩大了普通消费者贷款的来源渠道,除了原来的国有商业银行以外,现在包括对外资一些金融机构也开放了有关汽车信贷,第二方面是汽车消费信贷获得的门槛有所提高。

  目前我国汽车贷款的总金额为1800多亿元。汽车消费每年保持20%以上的速度发展。业内人士认为,这一办法的出台将规范车贷市场,减少银行不良贷款。这些规定将从今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

  经济频道每天:21:00-21:30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车贷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