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施罗德当选北欧输气管道建设公司监事会主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20:0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3月30日电 (记者 岳连国)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30日对新闻界说,德国前总理施罗德被选为北欧输气管道建设公司监事会(股东委员会)主席。

  除施罗德外,上述公司监事会成员还包括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总裁米勒、董事会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和董事会成员鲁萨科夫,以及德国有关公司的代表。

  施罗德当天在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北欧输气管道项目对于满足欧洲不断增长的对天然气的需求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他指出,该输气管道建设不针对第三国,有关该项目会损害乌克兰和波兰利益的议论是“不妥当的”。

  北欧输气管道项目规定建设一条俄对欧洲

天然气出口的新线路。管线途经俄罗斯陆地部分长度为897公里。管线过海部分的起点是俄列宁格列州维堡港附近的波尔托瓦娅湾,穿过芬兰湾和波罗的海海底,最后到达德国港口城市格赖夫斯瓦尔德。管线过海长度为1189公里。该项目在建设主干线的同时还计划建设通往俄加里宁格勒州、芬兰、瑞典、荷兰和英国的支线。

  北欧输气管道最大特点是管线将不通过第三国,可以使俄罗斯天然气出口成本降低,同时也可以避免政治因素对俄天然气出口的影响。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和波兰等国对北欧输气管道项目提出了批评,要求俄罗斯和德国考虑它们的经济和环保利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