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世行报告称今年东亚经济增速将达到7.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17: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 江国成) 世界银行30日表示,东亚各经济体2005年再次实现稳步增长,东亚发展中经济体的增长速度达到8.2%,今年增速将达到7.8%。东亚目前已超过欧洲,成为世界上最开放的地区。

  世行30日发表的《东亚经济半年报》指出,东亚经济增长连续第二年保持在广泛的基础上,除东帝汶外,各经济体增速都超过了4%。报告说,这种令人注目的表现是在油价高涨
(已达到25年来的最高点)、利率攀升、对美国经常项目赤字融资以及禽流感蔓延前景持续担心的情况下实现的。

  世行东亚与太平洋地区首席经济学家卡拉思说,“东亚去年出口猛增到2万亿美元以上,这一点成为该地区增长的推动力。强劲增长反过来又对减贫产生了巨大影响”。尽管东亚地区还有5.8亿人民生活在每天2美元的贫困线下,但过去五年这个数字每年以大约5千万人的速度递减。

  报告称,东亚目前已超过欧洲成为世界上最开放的经济体,出口在过去三年几乎翻了一番。不过,高度开放也使得各经济体暴露在一些新的挑战面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