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严寒使俄农业损失惨重 损失金额将超120亿卢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2:5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20日电 (记者 岳连国) 俄罗斯农业部长戈尔杰耶夫20日说,俄今年初遭遇的罕见严寒天气使俄境内越冬作物和果树遭受严重损失,损失金额将超过120亿卢布(1美元约合28卢布)。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戈尔杰耶夫当天在向俄总统普京汇报工作时说,俄境内350万公顷越冬作物在严寒中被冻死,约占俄越冬作物总面积的30%。俄农业生产者因此遭受的经
济损失将超过100亿卢布。与此同时,严寒还使部分果树受灾,直接经济损失将超过20亿卢布。

  戈尔杰耶夫指出,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受灾情况最为严重。该联邦区内的奥伦堡州和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越冬作物被冻死的面积分别达到了50%和75%。他强调,俄农业部门将切实做好春播工作,以弥补严寒造成的损失。

  普京在听完汇报后说,政府有关部门应采取措施,防止越冬作物减产引发国内农产品价格上涨。他建议从中亚国家进口一定数量的农产品来保持俄国内供应的稳定。

  今年1月中旬开始,多年罕见的严寒天气袭击了俄罗斯大部分地区。在俄欧洲部分及西伯利亚地区气温曾一度降至零下30摄氏度以下,部分地区气温曾达到零下58摄氏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