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小麦资讯 > 正文
 

农业部预计06年小麦条锈发病面积可能达7千万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3:58 世华财讯

  中国农业部预计,由于2006年小麦条锈病发病时间早,越冬菌源量大,发病面积可能达到7000万亩以上,发病程度重于2005年同期。

  据2月20日消息,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表示,由于2006年小麦条锈病发病时间早,越冬菌源量大,预计将呈严重流行态势,发生面积可能达到7000万亩以上。

  据了解,截至1月5日,四川、甘肃、宁夏、陕西、湖北、云南、贵州、河南等8省(区)120个县不同程度发生小麦条锈病,发病区面积800多万亩。其中,甘肃省及宁夏南部山区秋苗发病面积600万亩(条锈菌可安全越冬面积100万亩);陕西、四川、湖北、云南等冬繁区发病面积200万亩左右;河南省仅在与湖北省交界的南阳市淅川县出现点片发病。

  总体看,发病程度重于2005年同期。其中,四川、重庆、云南、贵州、甘肃、宁夏南部、青海东部、陕南、鄂北、豫南、新疆西部严重流行,黄淮海小麦主产区也将受到威胁。

  小麦条锈病是气传和大区流行的病害,越夏区、越冬区和流行区防治都很重要,特别是越夏区属菌源地,抓好防治工作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农业部要求:一是早准备、早动员、早部署。二是加强病情监测和动态信息交流,准确开展中长期趋势预测,及时发布短期预警、预报。三是强化督促、指导和检查工作。四是协调落实防治经费和物资。五是研究、建立小麦条锈病综合治理长效机制。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