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国际新闻自动 > 正文
 

道指小幅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3:10 第一财经日报

  经济数据乐观 油价高企喜忧参半 道指小幅下跌

  本报记者 林纯洁 发自上海

  周一,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保持乐观,企业盈利能力强劲,但是由于油价再度攀升至历史高点,一喜一忧使得美国三大指数出现分化走势。

  当日,道琼斯指数下跌17.76点,至10623.15点,跌幅为0.1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0.55点,至2195.38点,涨幅为0.48%;标普500指数上涨1.17点,至1235.35点,涨幅0.09%。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8月1日公布的7月份制造业指数为56.6,高于彭博社预期的54.5和6月份的53.8。ISM制造业指数高于50就表示这个行业正在持续扩张。ISM周一的报告还表示,库存水平继续萎缩,7月份的库存指数为47.5,低于6月和5月的47.8。库存下降一般是未来经济健康增长的条件。

  但同样在1日,WTI原油即期合约盘中一度触及62.30美元的历史新高拖累了大盘的表现。

  ISM数据发布的前几天,美国政府报告显示,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速度符合预期。根据美国商务部最新的数据,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长为3.4%,虽然低于第一季度的3.8,但是已经连续9个季度高于3%。而美国最近陆续公布的公司第二季度总体水平高于预期。

  虽然基本面的情况良好,但是三大股指的表现却落后于其他市场,特别是亚洲市场。

  权威机构EPFR网站的最新数据显示,在上一周,整个亚洲(除日本)市场基金(包括股票型和债券型)总共净流入了3.7亿美元,在最近的12周内有11周为净资金流入。目前EPFR追踪的亚洲基金的总规模为484亿美元。EPFR的董事经理在报告中表示,过去5年中,新兴市场的市场回报率一直高于成熟市场,而今年这种强劲的资金流入将支持这种趋势。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