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国际新闻自动 > 正文
 

美证交会主席四面楚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06:27 每日经济新闻

  徐磊 NBD报道

  据《金融时报》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威廉·唐纳森近来的日子真可用“四面楚歌”来形容。无论在白宫、国会还是SEC内部,唐纳森与其政治同盟们的步调已越来越不一致,频频的反对声也吹响了他“下课”的号角。

  自从民主党派的唐纳森2003年2月入主SEC以来,重新修改美国股票交易规则一直是其内心最宏伟的计划。不过,在他主导的SEC五人管理团队中,共和党委员保罗·阿特金斯和格拉斯曼对此计划持强烈的反对态度,双方之间的关系由此日渐紧张。

  心意已决的唐纳森肯定将会再次依靠另两名民主党委员戈德史密德和坎珀斯的支持,准备以3票对2票的优势强行通过此项决议。去年,唐纳森就是通过这种方式对共同基金和对冲基金的监管作出了重大调整。据一些熟悉SEC的人士透露,在许多达成“一致”

  意见的重要事项上,唐纳森都把他的共和党同事给“边缘化”了。

  另据一位白宫消息灵通人士说,唐纳森与白宫之间已存在隔阂,布什总统对其“绕过”自己人强制推行证券改革方案也颇有微词。

  今年夏天,唐纳森的坚定盟友戈德史密德将离开SEC,而继任者人选的决定权掌握在白宫的手中。布什总统完全可能提名一位共和党人士填补该空缺,彻底打破SEC现有的权力平衡。或者,布什也可使这一职位空缺一段时间,实质上剥夺了唐纳森的决定一票。

  而更对唐纳森造成当头一棒的是,国会对其苦心经营的股票交易规则修改计划毫不理会,让他结结实实地吃了一次“闭门羹”。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