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美国的了?法国政府官员:鼓励运营商避免使用华为

听美国的了?法国政府官员:鼓励运营商避免使用华为
2020年07月06日 12:07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听美国的了?法国政府官员:不会完全禁用华为,但鼓励运营商避免使用

  继英国突然“翻脸” 后,据路透社7月6日报道,法国国家网络安全局(ANSSI)负责人波帕德(Guillaume Poupard)称,法国在5G电信网络建设中不会完全禁止使用中国华为公司的设备,但会敦促该国电信运营商避免改用该公司设备。 他还声称,这一选择并非是针对中国的敌意行为。

  “我能说的是,(我们)不会完全禁用。”波帕德在接受法国《回声报》采访时说,“但对于目前没有使用华为的运营商,我们鼓励他们不要用。”

  路透社称,美国政府呼吁盟友在西方下一代网络通信(即5G)中排除华为,声称“中国可能利用其来从事间谍活动”,但华为否认这些指控。

  今年3月,消息人士曾对路透社表示,法国不会禁用华为的设备,但会设法将其排除在核心移动网络之外。因此报道认为,法国对华为设备的相关决定,将对该国四大电信运营商中的两家——布伊格电信(Bouygues Telecom)和SFR至关重要,而这两家公司目前的移动网路设备中约有半数是由华为制造的。

  此外,波帕德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对那些已经使用华为设备的业者来说,我们提供的授权期限为三到八年不等。” 报道称,法国第一大电信运营商Orange已经选择了华为在欧洲的竞争对手诺基亚和爱立信。

  波帕德表示,从下周起,那些申请使用华为设备建设5G网络的电信运营商,若没有获得明确授权,在法定期限后仍未收到回复,则可视其申请已遭拒绝。

  波帕德声称,“这个选择是为保护法国独立性,而非是对中国有敌意的行为”。“这不是要抨击华为或反华种族主义,”波帕德说,“我们所要表达的是,欧洲供应商与非欧洲供应商的风险是不同的。”

  事实上,今年2月已有法媒放风称“法国要对华为5G建设采取限制措施”。一些法国媒体称,法国政府主管部门拟针对华为参与法5G网络建设采取多项限制措施,包括禁止华为5G设备进入数十个法国大城市、给予华为设备明显短于诺基亚、爱立信等的安全复审期等。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发言人当时对此表示“深感惊讶和担忧”。使馆表示,马克龙总统等法国领导人已多次重申,在5G问题上不会针对特定国家或企业采取歧视性措施,更不会排除华为。法媒上述报道如属实,显然违背了法国政府的承诺。希望法方以实际行动为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提供开放、透明、非歧视性的营商环境。

  美国近期对华为“制裁”升级——6月30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正式将华为和中兴列为“国家安全威胁”。 华为方面对此回应说,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的此次决定基于片面的信息及对中国法律的错误解读,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就认定华为构成国家安全威胁,不仅违反了立法的正当程序原则,也涉嫌违法。华为对此表示反对。

  中国外交部当时也对此表明中方立场。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7月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说,美方惯于在拿不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以莫须有的罪名,滥用国家力量,打压特定国家和特定企业。美方这种经济霸凌行径是公然对美方自己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的否定。 禁止美国运营商购买华为和中兴设备,并不能真正改善美国的网络安全状况,反而会对美国农村和欠发达地区的网络服务产生严重影响,美方有关机构对此十分清楚。

  赵立坚进一步表示,我们再次敦促美方停止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停止对中国的蓄意抹黑和指责,停止对中国特定企业的无理打压,为中国企业在美国正常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

  来源:环球网/冬瓜侠 乌小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法国 华为 美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