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俄罗斯正扩大杀伤武器生产,其中包括这类武器!俄媒:欧盟对俄贸易逆差达2008年以来最大值

最新!俄罗斯正扩大杀伤武器生产,其中包括这类武器!俄媒:欧盟对俄贸易逆差达2008年以来最大值
2022年12月11日 15:02 每日经济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11日消息,当地时间12月11日,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在社交媒体表示,俄罗斯正在扩大最具杀伤力武器的生产,其中也包括采用新物理原则的武器。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据央视新闻援引俄罗斯媒体当地时间9日报道,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近日在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表示,俄罗斯确切地知道,美国专家在乌克兰参与“海马斯”火箭弹系统的操控,该系统是在美国军用卫星的帮助下导向目标的。有消息称,乌方在对俄罗斯两个战略机场的袭击中使用了美国卫星数据。涅边贾强调,美国和其他国家参与制导乌克兰的武器将产生法律后果。

  据央视新闻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2月7日表示,当前世界发生核战争的风险正在上升,俄罗斯不会主动使用核武器,但会将核武器视作自卫的工具和用来反击的武器。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普京当天在公民社会与人权委员会的会议上表示,核战争的风险正在逐步上升,俄罗斯将核武器视为一种“自身防卫手段”和一种“天然威慑力量”,这一防卫手段的战略围绕反击而建立,即俄罗斯在自身遭受打击时才会予以回击。

  普京指出,核武器本身是一种威慑手段,而不是用来挑起冲突扩大化的,俄罗斯在其他国家的领土上并没有部署核武器,而反观美国,则有大量核武器部署在欧洲。

  俄罗斯总统普京:美国在欧洲部署了大量核武器,我们没有把核武器给任何人,以后也不会。不过当然如果有需要,我们会尽一切手段保护我们的盟友。

  在普京讲话之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任何有关于核武器的“随意言论”都是不负责任的。

  此外,据参考消息援引俄罗斯卫星社10日报道,该社基于欧洲国家统计部门的数据计算,今年1月至8月,四分之三的欧盟国家与俄罗斯的贸易额有所增长,同时,欧盟对俄贸易逆差也达到2008年以来最大值。

  据分析,欧盟27个国家中有20个(占比74%)与俄罗斯的贸易额实现同比增长。增长最多的是保加利亚(1.4倍)、希腊(1.3倍)、斯洛文尼亚(1倍)。

  报道称,1月至8月,俄欧贸易额较去年同期增长28%,达到1915亿欧元。其中欧盟对俄出口额为362亿欧元,进口额为1553亿欧元。欧盟对俄贸易逆差为1191亿欧元,是2008年以来的最大值。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参考消息

  封面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俄罗斯 核武器 武器 普京 欧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3 华密新材 836247 8
  • 12-12 源杰科技 688498 100.66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12 凯华材料 831526 4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