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组织裁定:美国违规

世贸组织裁定:美国违规
2022年12月11日 08:53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国际金融报

  12月9日,“中国诉美钢铝232关税措施”世界贸易组织争端案专家组发布报告,裁定美相关措施违反世贸规则,驳回美援引世贸组织安全例外条款进行的抗辩。

  12月10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在就上述报告答记者问时回应称,中方对专家组作出的客观、公正裁决表示赞赏。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2018年以来,美国对部分世贸成员的钢铝产品选择性加征关税,以“国家安全”之名,行单边主义、保护主义之实,严重破坏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该措施不仅受到众多世贸成员的共同反对,也在美国国内遭到广泛批评。事实证明,安全例外条款不是单边主义、保护主义的“避风港”。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说,中方希望美方尊重专家组裁决和世贸组织规则,尽快纠正违规措施,与中方和其他世贸成员相向而行,共同维护多边贸易体制。

  2018年3月8日,美国时任总统特朗普宣布,由于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危害美国“国家安全”,根据美国《1962年贸易扩展法》第232条款,美国将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关税措施于3月23日正式生效。美国企业自3月19日起可向美国商务部提出豁免申请。

  时年6月,美国商务部否决了11家企业提出的56项钢铁产品“232”关税豁免申请。美国商务部表示,只有当美国国内不生产某类特定产品,同时该类产品不会产生重要的国家安全担忧,才可以获得“232”关税豁免。

  美国政府以所谓维护国家安全为由对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钢铝产品加征高额关税,违反世贸组织规则,严重破坏多边贸易体制,遭到多国政府和企业广泛反对。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3 华密新材 836247 8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12 凯华材料 831526 4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12 源杰科技 688498 100.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