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三折的脱欧谈判已经最后关头 关注各种潜在结果下的英镑走势

一波三折的脱欧谈判已经最后关头 关注各种潜在结果下的英镑走势
2020年12月09日 00:5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英国和欧盟即将在布鲁塞尔举行危机谈判之际,双方可能达不成贸易协议的现实促使英镑交易员急忙调整仓位。

  对冲未来一周英镑下跌风险的相对成本现在达到了全球主要货币中的最高水平。对冲一个月风险的成本则仅次于土耳其里拉。另外,英镑一周期隐含波动率本季度的涨幅也几乎是最接近者的三倍。

  在上周末之前,投资者曾经预计双方会达成一项最基本的贸易协议,因此谈判形势急转直下令他们大感意外。英镑兑美元汇率周一一度下跌了1.6%,兑欧元下跌了1.3%,是9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RBC Europe Ltd.现在认为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已经从一周前的70%降低到50%,并且认为,如果达不成协议,英镑兑美元在几天之内将下跌多达6%。三菱日联则警告称英镑可能一周内暴跌8%。

  “经过四年的反复猜测之后,货币交易员和英镑投资者都已经晕头转向,” Latitude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首席投资官Freddie Lait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说。“目前任何形式的协议都对英镑有利。”

  逢高卖出

  Lait预计,如果达成协议,英镑将升值5%至6%,反之则将出现类似的跌幅。RBC预计英镑将上涨2%至3%,但建议在英镑反弹时卖出。

  市场预计,如果英镑下跌,英国的消费物价将会上升,英国的两年期通胀互换已经飙升至一年来的最高水平。再加上12月31日脱欧截至日期之后贸易壁垒的威胁,都意味着交易员预计进口成本将会飙升。

  “我们现在面临着这种二元结果,鲍里斯·约翰逊前往布鲁塞尔进行最后的会谈,双方都敦促对方让步,必将引发重大的波动,”他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结果将在12月中旬出现,随着市场流动性枯竭,这只会加剧危险。”

  他认为,如果谈判破裂,欧元/英镑将升至95便士,如果取得突破则将跌至85便士。Juckes说:“我唯一不知道的是如何判断这两种结果的可能性。”

  以下是需要关注的潜在结果。

达成贸易协议

  • 英镑可能在首次尝试突破1.3514至1.3539美元的2019-2020年高点时遇阻
  • 如果突破,下一个目标将是英镑在2018年4月至2020年3月期间下跌的76.4%斐波那契回撤位1.3677美元
  • 如果英镑收盘高于该水平,那么在到1.40美元关口之前将几乎没有技术阻力;另外,英镑从2014年9月份开始下跌的38.2%斐波那契回撤位1.3620也将是一个关键水平

谈判失败

  • 英镑下行的第一个重要关口在1.31美元附近。11月中旬低点为1.3106-09美元,55日移动均线目前为1.3096美元。
  • 一个持续数月的通道的下轨周二在1.3033美元附近,可能为2021年英镑的走势定下基调。
  • 跌破通道下轨可能暗示更大的下行空间,强劲的买盘兴趣可能在1.2850附近,接近10月份低点

迷你协议

  • 如果达成某种妥协,英镑可能会维持在短期波动区间之内
  • 周期高点1.3539将是强阻力,到年底之前,英镑保持在1.32-1.34区间内的可能性很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健麾信息 605186 14.2
  • 12-09 中晶科技 003026 13.89
  • 12-09 南凌科技 300921 32.54
  • 12-09 鼎通科技 688668 20.07
  • 12-09 森林包装 605500 18.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