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欧洲大国,“弹药仅够维持一两天”

这个欧洲大国,“弹药仅够维持一两天”
2022年10月11日 23:51 环球时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日援引美国“商业内幕”德文版网站消息报道,德国议员、国防工业代表和军事专家表示,如果发生重大冲突,德国军方的弹药仅够维持一到两天,补充弹药库存至少需要200亿欧元。而按照北约的标准,其成员国的弹药储备应该至少能够维持30天。

  德国国防与军事工业协会会长阿淄波迪恩(Hans Christoph Atzpodien)表示:“当然,如果德国国防军交出其弹药库存,而(补充弹药的)相应订单没有同时发出,这种情况就不会得到改善。”

  德国联邦议院国防事务专员伊娃·霍格尔(Eva Högl)表示,除了缺少采购弹药所需的200亿欧元财政拨款外,德国还缺乏储存新的子弹、炸弹、导弹和爆炸物的仓储能力。一些专家指出,到2030年,德国在补充弹药方面总共将需要至少300亿欧元。

“商业内幕”德文版网站报道截图“商业内幕”德文版网站报道截图

  不愿具名的国防产业代表向“商业内幕”网站透露,他们对德国当前的采购系统感到“恼火”,虽然德国政府最初提出通过命令军工企业24小时三班倒的开工来增加产量,但在德国国防部和联邦国防军采购办公室的犹豫之下,没有产生任何重大订单。

  报道还称,这种拖延也导致德国总理朔尔茨领导的联合政府内部出现不满,其中一名议员称,柏林在这个问题上“最终必须加快步伐”。

  德国政府目前的防务预算包括10亿欧元的弹药采购计划,一项提议呼吁将此款项再增加2.37亿欧元,还有议员呼吁增加5亿欧元。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德国总理朔尔茨上个月曾在与以色列总理拉皮德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德国向乌克兰提供了“非常有效的武器”,正在为乌克兰东部的战斗发挥重要作用。

  朔尔茨称:“我们向乌克兰交付了‘猎豹’自行高炮、PHZ-2000自行榴弹炮、‘火星’多管火箭炮,正是这些武器促成了一个事实,即乌克兰军队在东部的反攻中取得了我们现在看到的结果。”他还表示,“只要有必要”,德国将继续支持乌克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欧元 德国 乌克兰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康为世纪 688426 --
  • 10-14 麒麟信安 688152 --
  • 10-14 箭牌家居 001322 12.68
  • 10-14 隆扬电子 301389 --
  • 10-13 金橙子 688291 26.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