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官员称拜登要重新评估与沙特关系

白宫官员称拜登要重新评估与沙特关系
2022年10月11日 23:54 财联社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上周OPEC+组织宣布减产消息后,国际舆论普遍将此举视为美国总统拜登在外交领域的重大挫败。对此,白宫官员也在周二确认,拜登正在重新评估与沙特的关系

  白宫国安会发言人约翰·科尔比(John Kirby)对媒体表示,拜登的意思应该已经非常清楚了,美沙关系需要持续重新评估,拜登总统已经准备好就沙特关系与国会展开合作。

  这里的“与国会合作”,呼应的正是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鲍勃·梅嫩德斯周一提出对沙特采取一系列激进行动,包括立即冻结所有美国与沙特之间的合作,包括军售和安全合作。梅嫩德斯很直白地表示,挥舞外交大棒的目的是逼迫沙特改变对俄乌冲突的立场,在达到目的前不会批准美国与沙特的任何合作项目。

(来源: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来源: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

  在刚刚过去不久的夏天,为了敦促中东国家增产原油,美国总统拜登不顾自己过去放下的狠话,到访沙特并留下与沙特王储碰拳的照片。事实上,这张照片本身也是拜登此行屈指可数的访问成果之一。

(来源:社交媒体)(来源:社交媒体)

  作为对拜登放下身段的回应,OPEC+在9月象征性地增产10万桶/天,但这个增幅很快就被扭转,并在上周祭出了2020年疫情后最大规模的减产。

  在上周OPEC+宣布减产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第一时间呛声称,美国正在考虑对一系列OPEC+成员国采取“应对措施”,特别是该组织的实际领导者沙特

  当然,眼下美国的高声叫嚷能够对中东国家产生何种影响,仍需要打上一个问号。非常应景的是,阿联酋总统穆罕默德周二到访圣彼得堡,并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会谈,就一系列区域、国际问题,以及一系列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讨论。

(来源:阿联酋官方通讯社)(来源:阿联酋官方通讯社)

  根据阿联酋官方通讯社的报道,穆罕默德在会谈中重申该国为加强全球和平与稳定所做出的努力,并呼吁继续通过对话、谈判和外交解决乌克兰危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拜登 白宫 沙特 美国 OPEC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康为世纪 688426 --
  • 10-14 麒麟信安 688152 --
  • 10-14 箭牌家居 001322 12.68
  • 10-14 隆扬电子 301389 --
  • 10-13 金橙子 688291 26.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