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股涨停,这一板块成A股新主线,“宁王”市值重回万亿,新能源赛道反弹

多股涨停,这一板块成A股新主线,“宁王”市值重回万亿,新能源赛道反弹
2022年10月11日 18:25 中证报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0月11日,A股小幅反弹,三季报业绩预增股成为市场新主线,创业板指在宁德时代等权重股带动下涨超1%。截至收盘,沪指涨0.19%,深成指涨0.53%,创业板指涨1.15%,两市合计成交5638亿元。

  盘面上,三季报业绩预增股纷纷走强,泰坦股份均胜电子双环科技等多股涨停。电力股表现突出,华电国际涨停,大唐发电国电电力涨超7%。多个新能源细分赛道集体反弹,锂电池、储能等方向领涨,维科技术天赐材料等多股涨停。芯片、医药相关板块再度集体调整。

  业绩预增股成市场新主线

  截至收盘,Wind预增指数上涨3.71%,表现很是吸睛。具体来看,美联新材上涨14.48%,均胜电子、泰坦股份、祥鑫科技、天赐材料、双环科技均涨停,东方电热山东海化均涨逾6%,宁德时代上涨5.97%,市值重回万亿元。

  10月10日晚间,美联新材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前三季度盈利2.3亿元-2.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54%-1607%。

  均胜电子昨日晚间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15亿元-1.3亿元,同比增长534%-617%;预计第三季度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128亿元,同比增长约22%。

  泰坦股份昨晚公告,预计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00亿元-1.19亿元,同比增长123.33%-165.76%。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3900.00万元-5700.00万元,同比增长139.90%-250.63%。

  祥鑫科技昨晚公告,预计第三季度净利润8400万元-9400万元,同比增长1132.29%-1278.99%;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1.6亿元-1.7亿元,同比增长188.87%-206.92%。

  天赐材料昨晚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42.6亿元-44.6亿元,同比增长174.19%-187.06%,第三季度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75.10%-101.04%。

  宁德时代昨晚公告,预计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65亿元-180亿元,同比增长112.87%-132.22%;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88亿元-98亿元,同比增长169.33%-199.94%。

  电力板块位居涨幅榜前列

  今日A股电力板块表现突出,位居两市涨幅榜前列。其中,华电国际涨停,国电电力、大唐发电、中国核电均涨逾7%,赣能股份华能国际等涨幅也在6%以上。

  消息面上,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就《关于实施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意见稿明确,到2025年,农村电网网架结构更加坚强,装备水平不断提升,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初见成效,农村电力保障水平得到全面巩固提升,全国农村供电可靠率达到99.87%,综合电压合格率不低于99%,各地结合实际差异化制定本区域发展目标;农村地区分布式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显著提升,消纳率保持在合理水平;电能替代持续推进,农村地区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重逐步提升。

  川财证券认为,第四季度是传统能源旺季,天气逐渐转凉,供热及电力需求将保持旺盛。电力高需求预期下,火电行业盈利有望持续改善。核电作为低碳高效的基荷电源,度电成本低,有望迎来高速发展。

  新能源股反弹

  在宁德时代、天赐材料等新能源龙头企业三季报业绩大幅预增的带动下,锂电电解液、钠离子电池、储能等新能源股今日集体反弹,位居两市涨幅榜前列。

  具体来看,钠离子电池板块中,维科技术、圣阳股份涨停,华阳股份涨逾7%,多氟多涨逾6%,传艺科技涨超5%。

  储能板块中,除祥鑫科技和天赐材料外,科远智慧同力日升均涨停,盛弘股份涨近9%,固德威涨近8%,南都电源涨逾6%。

  12枚S-300导弹袭击扎波罗热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1日,扎波罗热地区当日早间遭袭,发生至少16次爆炸,市内部分地区发生火灾和停电。

  乌克兰国家紧急事务局称,10月11日上午俄罗斯对扎波罗热进行了导弹攻击,有12枚S-300导弹击中了当地多个公共设施。其中一个设施被2枚导弹击中,造成1人死亡。俄方对此暂无回应。

  据乌克兰国家紧急事务局10月11日通报的最新数据,10日俄罗斯对乌克兰各地的导弹打击已造成乌方19人死亡、105人受伤。目前,乌克兰5个州内的301个定居点仍然没有恢复电力供应。

  俄罗斯总统普京10日在俄联邦安全会议上表示,俄罗斯国防部当天使用陆基、空基和海基导弹对乌克兰军事目标进行了打击。

  乌克兰全境响起防空警报

  当地时间10月11日,乌克兰媒体报道称,乌克兰全境响起防空警报。

  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议员冈恰连科表示,基辅州和赫梅利尼茨基州传出了连续的爆炸声,赫梅利尼茨基州的防空系统已启动运作。

  当地时间11日,乌克兰基辅州供电公司发布消息称,首都基辅市和基辅州开始实行轮流停电制度,每昼夜停电不超过4小时,计划停电时间为8时至12时以及20时至24时之间。

  目前,乌克兰西部利沃夫州的供电和供水已经恢复。(本文图片均来自Wind)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麒麟信安 688152 --
  • 10-14 箭牌家居 001322 12.68
  • 10-13 金橙子 688291 --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26.28
  • 10-11 天纺标 871753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