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合适买主,俄罗斯原油折扣幅度创历史记录

没有合适买主,俄罗斯原油折扣幅度创历史记录
2022年02月25日 02:0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银行拒绝提供信用证,原油交易商担心制裁不敢接盘选择观望,油轮船东也尽可能避免运输俄罗斯的原油或商品,俄罗斯已经将其乌拉尔原油的价格降至创纪录的9.8美元。在过去几年均价10倍的折扣价面前,谁将是俄罗斯原油的下一个买主?

  当地时间24日,俄罗斯开启“特别军事行动”登陆乌克兰南部港口敖德萨与马里乌波尔,美国和其盟友随即表示将对俄罗斯实施“严厉制裁”——发布俄罗斯主权债券交易禁令、停止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项目审批,制裁高层人士以及俄罗斯六个银行等。

  据路透最新消息,俄罗斯原油的三个买家已经无法从西方银行开出信用证来支付其购买。但报道并未透露哪些银行拒绝为俄罗斯原油提供信用证。

  所谓信用证是银行根据买方的请求,开给卖方一种保证承担支付货款责任的书面凭证。在信用证内,银行授权卖方在符合信用证所规定的条件下,以该行或其指定的银行为付款人,开具不得超过规定金额的汇票,并按规定随附装运单据,按期在指定地点收取货物。

  银行不提供信用证也就意味着买家即使想买也“有心无力”,这无疑对俄罗斯的原油是个打击。

  俄罗斯每天出口750万桶原油和原油产品,据统计在去年11月,有1780万桶俄罗斯原油和石油产品进入美国。就在上周,美国每天从俄罗斯进口10.6万桶原油。

  据悉,俄罗斯原油的主要买家包括大型石油公司,如英国石油公司、雪佛龙公司、埃克森公司、壳牌公司和道达尔能源公司等;此外,包括托克公司和维托尔公司这样的贸易公司也是购买俄罗斯原油的买家。

  然而,由于原油交易商们担心制裁,多数买家选择观望或者暂停购买。费氏全球能源咨询公司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在很多欧洲炼油厂此前大量购买乌拉尔原油后,那些有选择的炼油厂现在似乎都在回避乌拉尔原油。

  彭博社引援能源贸易公司Taleveras创始人Igho Sanomi所说:

制裁将是非常深入的。我们预计大多数欧洲银行将退出对俄罗斯任何商品的融资。信用证被停止,对俄罗斯商品的一般融资也被停止。

  不仅仅是交易商,油轮船东也尽可能避免服务运输俄罗斯的原油,世界最大的油轮船东之一Euronav首席执行官Hugo De Stoop表示:

今天的关键词显然是暂缓,不要做任何可能在未来适得其反的事情。目前,我们没有接触任何与俄罗斯有关的货物。

  为了应对交易暂停以及没有信贷支持,俄罗斯已经将其乌拉尔原油的价格降至创纪录的9.8美元。与过去几年的平均水平相比,当前折扣价格已达均价的10倍。

  此前,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2日报道称,俄罗斯的原油以折扣价格交易,折扣幅度是数年来最大之一。

  托克集团和卢克石油公司的交易部门都以比即期布伦特原油每桶低6.30美元的价格出售乌拉尔原油。根据彭博社收集的数据显示,这是至少11年来的最大折扣。苏尔古特石油天然气公司此前也以比即期布伦特原油每桶低6美元的价格卖出运往欧洲的原油。

  耐人寻味的是,据美媒报道,在2月22日普京承认乌克兰东部两地的独立地位后的24小时内,疯狂购买俄油气产品的就是美国和其盟友,其中美国买了350万桶俄罗斯原油,价值3.5亿美元,美国其他盟国则购买了2.5亿美元俄罗斯天然气,还有上千万美元的铝、镍、煤炭等大宗商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原油 俄罗斯 信用证 美元 银行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青木股份 301110 --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33.03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33.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