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发起联署:美国,还钱!

环球时报发起联署:美国,还钱!
2022年02月24日 11:34 环球时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 美国,还钱!

  美国将其冻结的70亿美元阿富汗央行资产任意分配,声称将其中一半用于赔偿“9·11”事件受害者,实际上就是将这笔钱据为己有。这是全世界最强大国家公然劫掠全世界最贫穷国家财产的野蛮行为。

  美国无权通过国内法令擅自处置其他国家的海外资产,无论是“冻结”还是“直接瓜分”都缺乏法律依据,也极不道德。

  70亿美元对美国来说根本算不了什么,大概也就能制造三架B-2轰炸机。但对阿富汗人民来说,这已不仅仅是紧迫需要,真的就是救命钱。如今,一半以上的阿富汗人正面临极度饥饿,上百万儿童甚至可能因严重营养不良得不到治疗而死亡,教育和社会服务处于崩溃的边缘。

  特别是,美国作为阿富汗危机的始作俑者,对救援阿富汗人民负有主要责任和义务。数据显示,阿富汗战争期间,累计有3万多名无辜平民被美军杀死或因战乱丧生,约1100万人沦为难民。美国不但没有伸出援手,反而在这个时候盗窃阿富汗人民的钱,何其残忍。

  我们强烈谴责美国窃取阿富汗资产的强盗行为。我们恳请您支持参与我们的行动,在这封公开信上联署,一起敦促美国无条件归还属于阿富汗人民的资产,用于化解阿富汗空前的人道主义危机。

  谢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美国 阿富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
  • 02-24 中汽股份 301215 3.8
  • 02-24 华秦科技 688281 18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