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开始,气温下降遇上风力减弱,欧洲能源危机或将雪上加霜!

下周开始,气温下降遇上风力减弱,欧洲能源危机或将雪上加霜!
2021年10月09日 00:44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欧洲能源危机的严重程度取决于今年冬天的天气,寒冷的天气可能会以创纪录的价格和不断叠加的连锁反应将市场推向崩溃。

  欧洲能源危机日益严重,这个冬天到底会有多 “冷” ?

  欧洲能源尚未具备全面转型的能力,尽管近年来欧洲疯狂推进能源改革,以天然气、风力等清洁能源取代化石燃料,来提高能源独立性,但在几十年内完成转型仍有重重困难,这次欧洲能源危机凸显了清洁能源的脆弱性以及欧洲对俄罗斯能源供应的高依赖程度。

  同时,能源危机的严重程度取决于今年冬天的天气。寒冷的天气可能会以创纪录的价格和不断叠加的连锁反应将市场推向崩溃,此前,近十家英国小型天然气公司接连宣布破产。

  根据彭博使用气象公司数据的模型,对欧洲西北部的预测显示,下周气温将低于正常水平,然后从 11 月 8 日开始再次低于正常水平。风力发电量将在下周降至低水平,在供暖需求可能增加之际限制供应。

  预计从下周二开始,英国的风电输出将下降。这家电网运营商在其冬季展望中表示,电力利润率比之前预期的要小,并且可能会发布几项市场警告,表明电站运营商需要增加供应以帮助平衡需求。

  而在德国,下周大部分时间风力发电量将处于低位,在 10 月 15 日之前上升。德国国家预报员 Deutscher Wetterdienst 的报告预计,未来两周德国南半部的气温将低于平均水平。从 10 月 18 日开始的一周,东部地区的大风天气预计将扩大到整个德国。

  此前,市场出现了历史上最大的价格波动。周五,荷兰近月天然气价格上涨 8.7%,至每兆瓦时 105 欧元(121.25 美元),低于周三创纪录的 162.13 欧元。交易所数据显示,11 月德国电力几乎没有变化,为每兆瓦时 209 欧元,低于创纪录的 350 欧元。

  周五(10月8日),ICE英国天然气期货收报222.21便士/千卡。ICE汽油期货收报716.75美元/吨。

北京证券交易所来了,如何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欧洲 能源危机 欧元 德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2 久盛电气 301082 --
  • 10-11 百胜智能 301083 9.08
  • 10-11 福莱蒽特 605566 32.21
  • 10-11 德昌股份 605555 32.35
  • 10-11 严牌股份 301081 12.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